close

【歐股盤後】指數小漲小跌 多空拉扯
2010/03/10 02:10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310日電)歐洲股市9日變動不大,歐洲航太防衛公司(European Aeronautic Defenceand SpaceEADS FR-EAD)較預期還大的虧損,抵消了食品飲料股和健康照護類股的上漲。


EADS在公布第四個年度虧損後,下跌2.8%,這家是飛機製造公司Airbus SAS的母公司。


葡萄牙商業銀行(Banco Commercial PortuguesPT-BCP)下跌1.9%,帶領銀行股走低,因為惠譽信評(Fitch Ratings)指葡萄牙的赤字削減計畫若是「不夠」,信用評等可能遭到調降。


雀巢(Nestle SA CH-NESN)上漲1.2%,因為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 Chase)建議投資人買進這家全球最大食品公司的股票。


終場道瓊歐洲600指數(DOW JONES STOXX 600INDEX)下跌0.05%,收256.73點。這項歐洲基準指數自去年3月創下12年低點來已經反彈63%


「市場的預期大幅超前,」法蘭克福安聯全球投資人公司(Allianz Global InvestorsRCM部門的投資長德瓦尼(Neil Dwane)說。「市場已將過度自信的獲利成長計入股價中。我等著看市場因復甦不如預期而大失所望。」


道瓊歐洲600指數自25日 來已經上漲8.1%,歐洲聯盟(EU)如有必要將對希臘伸出援手是主要原因。


急於說服投資人指其政府是真的想要降低預算赤字的希臘總理巴本德里歐(George Papandreou),今天將與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會晤。這是他10月就任以來的首次訪問美國。


惠譽信評的主管普萊斯(Christopher Pryce)在倫敦的一項會議中說,希臘赤字削減計畫的執行不能視為理所當然,內閣已開始首次出現不同意見。


西歐18個股市的國家基準指數有12個下跌。德國DAX-30及法國CAC-40都上漲0.2%,英國FTSE-100下跌0.1%


銀行股下跌0.8%,是19個工業集團跌幅第二大者。


食品股及製藥股是漲幅最大的類股。


英國房地產集團自由國際(LibertyInternational GB-LII)大跌4.1%,導致營建股成為跌幅最大類股。該公司報告淨資產價值低於預期,並宣布將分割股票。


【美股盤後】空頭結束週年 收小漲 等待變盤
2010/03/10 07:03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310日電)美股9日收高,在2009年空頭市場結束的一週年之際,市場樂觀預期經濟將擺脫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衰退並持續復甦。


美國國際集團 (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US-AIG)大漲13%,是標準普爾500指數漲幅最大個股。市場推斷該公司可能還會再賣出更多資產。


聯合科技 (United Technologies US-UTX)上漲1.4%,是道瓊指數漲幅最大個股。


波音 (Boeing US-BA)在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 US-NOC)放棄競標美國空軍的一項契約後上漲0.8%


美股基準指數最後一小時曾短暫翻黑,因為標準普爾500指數一度漲到2010年高點的0.5%之內,投資人居高思危。


終場,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2%,收1140.45點。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11.86點或0.1%,收10564.38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0.4%,收2340.68點。紐約證交所及那斯達克證交所的漲跌家數比大約是6:5


「今天是個快樂的週年慶,」紐約聯邦投資人公司(Federated Investors)首席股市策略師奧蘭多(PhilipOrlando)說。「經濟擺脫衰退,改善可以持續,預期股市還會繼續走高。投資人等待第二項觸媒的出現。」


標準普爾500指數自從在去年今天創下12年低點的676.53點以來,已反彈69%,是大蕭條以來最大的彈幅。


這項指數自去年高點以來,最深下跌8.1%,主要是某些歐洲國家恐未能償還債務,加上投資人揣測美國聯準會 (Fed)可能因經濟逐漸好轉而必須收回緊急激勵措施。


由於獲利改善,標準普爾500指數的本益比已降到18.3倍。去年12月是22.9


「股價還是便宜,」加州費雪投資公司 (FisherInvestments)董事長費雪 (Kenneth Fisher)說。「牛市的第二年,其本質是投資人開始時還會七上八下,有懼高症。」擔心股市反彈太多。


標準普爾500指數今天最高來到1145.37點,接近119日 的15個月高點1150.23點。這項指數若自200939日 起算至這一天,反彈幅度是70%


「我認為股市會在1150附近震盪,再決定向上或向下,」明尼阿波利斯資產管理公司Wells的投資策略師鮑爾森 (James Paulsen)說。「股市可能會突破這點,但必須要有觸媒。」


AIG帶領曾經接受美國政府金援的金融公司走高,因為市場揣測這家保險公司在透過交易籌措到510億美元後,還會出售更多資產。


美國第三大航空公司UAL (UAUA) 上漲3.7%,這家聯合航空公司 (United Airlines)的母公司報告2月份每位乘客每英里的營收優於預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