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後】收高 獲利優異且Fed利率不變
2010/04/29 06:35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429日 電)美國股市28日上漲,擺脫2月來的最大跌幅,也是本週第一次上漲,企業獲利的優於預期以及聯準會將維持超低利率的承諾,抵消了西班牙債信評等遭到調降的利空。


標準普爾500指數終場上漲0.7%,收1191.36點。這項指數因西班牙債信評等遭調降後一度下跌0.2%。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53.28點或0.5%,收11045.27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小漲0.01%,收2471.73點。


「財報季將非常亮麗,」紐約Matrix資產顧問公司投資長卡茲(David Katz)說。「隨著時序演進,比較好的經濟和比較好的獲利將繼續推動股市走高。」他說,歐洲「將在亂象中度過」其債務危機。


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股去年第四季的獲利大幅成長176%,是1998年來的最大成長。而分析師預估這項指數今年第一季的獲利將成長44%4月份的獲利預期將平均成長9.1%


標普500指數目前已發布財報的公司中,約79.4%優於預期。


美國聯準會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28日在會後聲明中說:「經濟各項條件,包括偏低的資源使用率、減緩的通膨趨勢,以及穩定的通膨預期,是有可能確保異常低的聯邦資金利率持續一段較長時期。」


標準普爾信評公司(Standard & Poor's RatingsServices)今天調降西班牙債信評等,自AA+降至AA,並說西班牙展望負向,意味可能再度降等。西班牙上次遭標準普爾降等是在20091月。


基金經理人表示,希臘在全球經濟中沒有錯綜複雜的關係,葡萄牙也沒有,西班牙卻有。「全球多數企業的銷售比重,歐洲佔有很大金額。」


美國最大化學廠陶氏化學(Dow Chemical US-DOW)上漲5.9%,隔絕材料製造公司Owens Corning (OC) 大漲11%,這兩公司的獲利都優於預期。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US-GS)上漲2.6%


分析師表示,參議院昨天舉行聽證會後,客戶可能不會棄高盛而去。並說,參議員表演過火,事實很明顯,「根本沒有證管會(SEC)的案情。」


在聯準會表示將維持其超低利率一段較長時期後,銀行股帶動大盤走高。


【歐股盤後】第二天下挫 西班牙債信遭調降
2010/04/29 01:56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429日 電)歐洲股市28日持續下挫,在信評公司標準普爾調降西班牙債信評等,升高始於希臘的這波債務危機擴散至全歐的憂心後,基準指數跌至六週來最低。


道瓊歐洲600指數(DOW JONES STOXX 600 INDEX)終場下跌1.3%,收258.24點,是315日來最低點。這項指數收盤前最後幾分鐘跌幅擴大,因為標準普爾信評公司(Standard & Poor's Ratings Services)繼昨天調降希臘及葡萄牙的債信評等後,再調降西班牙評等至AA


這項指數過去兩天累跌4.4%,今年漲幅縮減至1.7%


「市場最大的風險就是擔心危機將擴散,」盧森堡富通私人銀行股票策略師杜向(Guillaume Duchesne)說。「最弱勢的國家風聲鶴唳。市場可能還是不安。」


歐洲央行(ECB)總裁特瑞謝(Jean-ClaudeTrichet)及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今天向德國國會議員簡報德國反對的希臘援助計畫。希臘總理巴本德里歐(GeorgePapandreou)在首都雅典的內閣會議上敦促歐洲聯盟決策官員迅速採取行動防杜希臘財務危機的「火災」吞噬全球的經濟。這項談話透過國營電視NET TV 播送。


希臘救援若能達成協議「將足以讓昨天的重挫出現反彈,」巴黎Robeco資產管理公司投資部門主管馬耶(Yves Maillot)說。「背景還是在或然性,即使已經找到短期解決辦法。」


西歐18個股市的國家基準指數有16個下跌。德國DAX-30下挫1.2%,法國CAC-40下跌1.5%,英國FTSE-100下跌0.3%


義大利FTSE MIB指數下跌2.4%,葡萄牙PSI-20指數下挫1.9%


西班牙IBEX 35指數因西班牙國際銀行(BancoSantander SA ES-SAN)重挫4.2%而大跌3%


西班牙畢爾巴鄂比斯開銀行(Banco BilbaoVizcaya Argentaria SA ES-BBVA)重挫4.8%


希臘雅典ASE綜合指數上漲0.6%,因為希臘證管會今天開始禁止股市放空兩個月。


瑞士全球最大的人工植牙產品製造公司NobelBiocare Holding (NOBN) 因營收下降狂跌19%,跌幅是18個月來最大。


丹麥全球最大風力渦輪製造公司Vestas WindSystems A/S (VWS) 因意外出現虧損下挫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