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8-03 工商時報 【記者黃欣/綜合報導】


     鴻海精密集團旗下的富泰華精密電子(鄭州)公司7月初才剛註冊,經短短30天後,昨(2)日就已正式投入生產,這是富士康在鄭州的第一條生產線,主要生產蘋果(APPLE)高端手機;富士康近期將在河南建2000IT和家電產品自營店,並選擇鄭州作為首批試點。


     新華網報導,富士康鄭州廠位於鄭州出口加工區,昨天正式舉行投產儀式,包括鄭州市委書記連維良、河南省副省長宋璇濤、鄭州市長趙建才以及富士康科技集團副總經理林政輝等人皆出席活動並揭牌。


     報導指出,富士康在75日於鄭州註冊兩家新公司,分別為總投資1億美元的富泰華精密電子(鄭州)有限公司,和總投資1.2億美元的鴻富錦精密電子(鄭州)有限公司。兩家公司主要經營第三代及後續移動通信系統手機、基站、新型電子元器件等,另外也從事金屬與非金屬製品模具設計製造。昨天投入生產的是富泰華精密。


     報導寫道,富士康公司已與鄭州市政府達成協議,富士康鄭州公司主要生產蘋果手機。據報導,已經入駐的員工中,有544名員工來自深圳,而在河南本地招募的300人則於今(3)日報到。


     目前富士康鄭州廠在鄭州出口加工區共有7棟標準廠房,總計6.25萬平方公尺,預計達產時需員工8,000人左右,產值可達3,500萬美元。林政輝表示,從公司註冊到開工生產僅花1個月時間,如此快的「鄭州速度」,在富士康集團的歷史上是空前的。


     報導指出,負責富士康集團旗下企業營建的富士康科技集團中央營建部經理時德治表示,上月3日才將第1份廠房佈局圖交給鄭州;17日第1批生產設備就運抵鄭州,開始安裝、進場調試,並進行員工宿舍樓的改造裝修,1個月可說馬不停蹄趕工。


     目前富士康鄭州公司使用的廠房為臨時租用,而新工廠也計畫在近期破土建設,地點選在鄭州新區港區,位處現在廠區南邊幾公里遠。預計將在明年8月以前分3批交付使用,屆時蘋果手機產量可達到每日20萬台,年出口額將達130多億美元。


     富士康在中國大陸共有80萬員工,是全球規模最大的代工企業之一,其中河南籍員工就占了五分之一。按照富士康投資計畫,到明年年底,將有近20萬員工在富士康鄭州公司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