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8-03 06:38 中央社 中央社






 美國股市2日收跌,標準普爾500指數連續第4天下挫,因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並未向投資人確保會推出提振經濟的立即措施。


 美國鋁業(Alcoa Inc.)、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 & Co.)和杜邦公司(DuPont Co.)下跌至少1.8%,甚至帶領大型企業走低。


 騎士資本集團(Knight Capital Group Inc.)狂瀉63%,因其表示交易系統故障導致公司損失4.4億美元,比部分分析師預期多,同時也在探尋策略和財務上的各種選擇。


 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Co.)挫跌2.6%,因這家製車商表示,第2季獲利驟降38%


 美國證交所漲跌家數比約為35。標普500指數下跌10.32點或0.75%,收1365.00點,4個交易日來累跌1.5%。道瓊工業指數收跌92.18點或0.71%,報12878.88點。美國證交所掛牌股票成交量達73億股,或較3個月均量高8.6%


 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收跌10.44點或0.36%,報2909.77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跌2.35點或0.61%,報381.48點。


 波士頓霸菱資產管理公司(Baring Asset Management Inc.)的北美資產管理負責人米勒(HayesMiller)接受電訪時表示:「這就是現狀。我不懂為什麼投資人認為當局會提出神奇的解決方案,我不知道靈丹妙藥這種東西真的存在。歐銀可以做的事情有限。」


 德拉吉暗示歐銀有意與各國政府聯手收購足夠數量的債券,來緩解歐債危機,同時他承認德國聯邦銀行(Bundesbank)對此計畫持保留態度後,美股也加入全球走低的行列。他表示未來幾週會將細節擴充具體化,歐銀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75%不變。(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108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