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編譯于倩若/綜合外電】2009.08.03 03:56 am


本周公布的美國7月就業報告將是觀察勞動市場是否好轉的重要指標,失業大軍恐有增無減,據紐約時報2日報導,年底前將有高達150萬人用光失業保險給付,恐導致查封屋和窮人激增,不利經濟復甦。


美國國會已緊急立法延長失業勞工領取失業津貼的時間,近半數州的失業勞工最多可領取79周的津貼,創1930年代失業保險計畫成立以來最長紀錄,但這波經濟衰退的失業情況尤其嚴重,大批求職者眼看就要用完加長版的政府救助。


已有數萬名勞工耗盡失業補助,而且這個數字未來幾個月還將飆高。根據民間研究團體全國就業法計畫(NELP)的最新預測,9月底前用光失業補助的勞工將增至50萬人,且年底前上看150萬人。


失業保險現在是900萬名美國人的生命線,這些人平均每周領到300多美元,領多少錢視各州和各自的年資而定。許多人在用光補助前就找到新工作,但更多人在這波衰退中已長達一年甚至更久找不到工作。


要求國會在今秋再次延長失業保險給付的呼聲愈來愈大,國會可能准許一些失業情況尤其嚴重的州增加13周的保險給付。截至6月,美國全國失業率高達9.5%,密西根州甚至攀抵15.2%。經濟學家說,就算衰退開始減緩,工作難尋的情況仍將持續一段時間。


NELP政策主管艾姆賽倫說:「要是沒有更多救助,到9月將有大批勞工開始用盡賴以維生的補助,許多人的生活將無以為繼,工作只會更難找。」


再次延長失業保險給付是絕望求職者的救命仙丹,南卡羅萊納州40歲婦女藍普利說她上個月坐在郵局外嚎啕大哭,因為沒收到失業保險給付支票。該州失業率高達12.1%


在承平時期,美國雇主會撥款至州立保險基金,勞工一旦失業可從中領取多達26周的失業補助。經濟衰退期間,國會通常會額外支付13周甚至20周的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