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賴昭穎/台北報導】2009.08.03 04:28 am


受到金融海嘯衝擊,外商接連退出台灣市場,除了南山人壽標售案,蘇格蘭皇家銀行(RBS)也將退出台灣市場,外傳買家是澳紐銀行,最快本周就會宣布。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澳紐和渣打銀行買下蘇格蘭皇家銀行亞洲資產的交易已接近完成,最快本周將對外宣布。據報導,澳紐銀行有意買下RBS在台灣、香港、新加坡、越南和印尼的資產,渣打則要買蘇格蘭皇家銀行在中國、印度和馬來西亞的資產,估計這樁交易可讓RBS進帳10億到15億美元(約新台幣327億到491億元)。


報導指出,原本匯豐銀行也對蘇格蘭皇家銀行在亞洲的資產有興趣,但最後宣告退出。而對於交易相關訊息,台灣的RBS和澳紐銀行主管都不願意評論,只說要等總部的消息,等定案後才會對外宣布。


蘇格蘭皇家銀行的前身是荷蘭銀行,目前在台灣有20家分行。蘇格蘭皇家銀行是否從此會消失在台灣?相關人士說,這得看買家是否願意吃下全部業務。


報導提到,RBS2007年買下荷蘭銀行的部分業務,因此在中國、印度等國家建立可觀的分行網絡;不過,受到去年金融海嘯衝擊,RBS在今年初宣布面臨英國史上最龐大的虧損後,不得不求售亞洲資產瘦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