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10-11 工商時報 【記者高佳菁/台北報導】


     根據Lipper統計過去10年來,每年第4季的股票型基金績效可發現,印度基金的表現最佳,平均有11.59%的表現,其次為拉丁美洲基金和黃金貴金屬基金的8%和6.39%,此兩種類別以原物料題材勝出。


     至於6%以上還有全球新興市場基金和巴西基金,而今年法人在第4季依舊是看好新興市場、拉美與黃金貴金屬後市。


     ING(L)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安瑞可(Eric Anderson)指出,全球景氣或許風險仍存,但包括巴西、墨西哥、智利、祕魯及哥倫比亞等國的企業營收獲利已朝向更健全的方向發展,預估2011年拉美整體獲利成長將高達25%,基於暢旺的內需動能,拉美應可脫鉤於其餘成熟國家的拖累,以體質較佳的姿態快速回漲。


     以資金面來看,拉美基金為今年以來惟一仍呈淨流出的新興市場,根據EPFR統計至9月底為止,相較新興亞洲與新興歐洲各吸引11431億美元,拉美基金仍流出10.9億美元,顯示資金行情尚未聚焦拉美,隨著第4季拉美傳統旺季展開,資金有機會轉入,進一步推升股市。


     另群益亞太中小基金經理人蘇士勛表示,現階段資產配置上,股票優於債券,股票的投資題材,偏好成長力道強、並具政策題材的大中華、印度、東南亞以及巴西等區域,這些區域都具內需、原物料提材,中國的「十二五計畫」、巴西的總統大選,都將創造額外的投資機會。


     寶來投信副投資長劉興唐亦指出,近10年第4季股票基金表現排名居前位的多半是新興市場基金,或是黃金貴金屬基金,儘管今年以來新興市場已有一段可觀漲幅,但第4季新興市場仍有機會表現,建議投資人透過新興市場組合型基金,以定期定額方式介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