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一下囉!



 


·         2010-09-14 工商時報 【記者蕭美惠/綜合外電報導】


     金融時報表示,繼金磚4國(BRIC)之後,金鑽11國及靈貓6國具有雄厚潛力,可望成市場新勢力,第一檔真正涵蓋金鑽11國的基金已定於年底前推出。


     金鑽11國(Next-11)是投資銀行高盛首席經濟學家歐尼爾(Jim O'Neill),繼2001年首創「金磚4國」之後,近期再次推出的一個投資新概念。金鑽11國分別為墨西哥、印尼、奈及利亞、南韓、越南、土耳其、菲律賓、埃及、巴基斯坦、伊朗和孟加拉。


     靈貓6國(Civets)則是由匯豐集團行政總裁紀勤(Michael Geoghegan)所提出的最新概念。包括:哥倫比亞、印尼、越南、埃及、土耳其和南非。


     這2個最新投資概念交集的國家有埃及、土耳其、印尼和越南等4國。


     報導表示,總部設在倫敦、以農產品和商品基金見長的Castlestone管理公司(Castlestone Management),將在年底前推出一檔專門投資金鑽11國的基金。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在巴黎掛牌的一檔指數型基金Easy ETF號稱投資金鑽11國,但基於流動性因素,實際上只投資其中8國。Castlestone的基金則將涵蓋全部11國。


     管理這檔新基金的經理人薩法里(Arrash Zafari)表示,金鑽11國將成為繼金磚4國之後又一成功的投資概念,他本人則是把金鑽11國當成迷你版印度國家的集合。


     薩法里認為,金鑽11國可提供金磚4國已無法再提供的投資機會。他以埃及最大家電廠商奧林匹亞集團(Olympia Group)為例說明,該公司股票本益比僅7倍,遠低於香港掛牌的海爾14倍,及印度惠而浦(Whirlpool India)的21倍。


     不過,歐尼爾坦承,他推出金鑽11國並不是根據深奧的科學,而是把金磚4國之外人口最多的11個新興市場集合起來。他說,金鑽11國其實是為了回應投資人不斷詢問為何挑選巴西、俄羅斯、印度和中國等4國,而不選印尼、土耳其或墨西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