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中央社】2009.10.11 03:04 am


世界經濟論壇(WEF 公布最新全球金融中心排名,新加坡由去年的第10名躍升為第4名,在亞洲擊敗過去排名在前的日本和香港,成為亞洲最佳金融中心。


世界經濟論壇8日公佈「金融發展報告」,針對全球55個領先金融體系和資本市場進行評分,評分項目包括:制度環境、商業環境、金融穩定性、銀行業金融服務及企業與個人獲取各種資本和金融服務簡易程度等項目。


根據這份報告:美國位居全球金融中心榜首的位置被英國取代,並退居第3名;新加坡則從去年的第10名爬升到第4名,領先排名第9的日本(去年排名第4)和排名第5的香港(去年排名第8)。


報告說,新加坡擁有全球最好的制度環境,在這方面的積分領先群雄;但是在銀行業金融服務和非銀行業金融服務兩方面,新加坡的排名則跌出前10名之外,排名第11。但報告也說,新加坡和香港在金融資訊披露和透明度方面還有改進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