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薛翔之/台北報導】2010.11.01 03:28 am


本國銀行今年度獲利,可望刷新史上最高紀錄。


根據金管會最新出爐的本國銀行獲利,累計今年前3季稅前盈餘為新台幣1,400.79億元,是有史以來前3季表現最好的一次,估計全年獲利,有機會挑戰歷史新高。


銀行除了前3季盈餘表現亮麗之外,象徵財務體質的逾放比,僅0.82%,備抵呆帳占逾期放款的比率高達128.91%,兩項指標也是刷新紀錄。


大型銀行主管指出,只要今年最後2個月「沒有意外」,隨著獲利提升、以銀行為主體的金控,或是上市櫃的銀行類股,明年發放今年度的股利「能量大增」,各銀行評估自家的資本適足率(BIS)等資產品質若足夠健全,股利就可望「加碼」,以回饋股東。


3季獲利突破百億元的銀行,有花旗、中國信託、兆豐、國泰世華銀行等。花旗銀行今年前9月獲利達137.77億元居冠。


今年兩岸金融市場破冰,部分銀行已獲准赴大陸設置分行據點,在兩岸題材加持之下,加上央行明年有升息空間,銀行獲利,之後可能還會再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