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25日電】2010.11.26 04:14 am


台灣證券交易所今天表示,台灣存託憑證 (TDR)可讓台灣投資人透過投資TDR享有外國企業成長,但承銷價由發行公司及承銷商共同議定,投資人仍需謹慎判斷價格的合理性。


證交所表示,過去台灣投資人聽聞這些海外經營有成的台商或中國概念股卻無緣投資,今藉由這些公司股票或TDR在台掛牌買賣、盈餘分派,投資人可分享這些外國企業經營成果所帶來的資本利得或股利。


由於近期幾檔第一上市股票申購熱潮不斷,例如IML(安恩)申購中籤率3.34%TPK(宸鴻)1.30%KY美食只有1.53%,上市首日多見價格高漲,承銷價格訂定是依照證券商業同業公會所制定的作業規定及相關自律規則辦理,由公司及承銷商共同議定,證交所建議,承銷價高低評價或因人而異,投資人應謹慎判斷。


證交所提醒,投資人買賣外國股票,仍須如同投資國內股票一般,瞭解公司的產業狀況、市場地位、經營團隊能力及過往營運績效,加上未來獲利、現金流量等發展潛力,綜合判斷承銷價格合理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