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6 20:08:17


(中央社記者張銘坤北京26日電)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今天表示,經過這幾天和大陸主管機關交流,雙方都有強烈共識加速建立兩岸金融監理機制。
在北京舉行的第14屆兩岸金融學術研討會下午閉幕。李紀珠和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馬德倫在閉幕式致詞。

李紀珠表示,金融監理雙方應各自要求依國際標準,自我規範,按照巴塞爾銀行審慎監理四大原則,做好資訊交換、實際檢查、資訊保護和事後連繫,這點兩岸都有高度共識去做努力。

對於兩岸金融合作中的「雙方准入」問題,她表示,雙方合作不會斤斤計較數目上「對等」,雙方在市場、產業規模、股權結構、產業穩定機制、金融產業在各自經濟扮演的角色都不一樣。

她說,對兩岸未來金融監理、合作、交流,在誠意原則下,相信兩岸主管機關、業者能找出最好模式,讓雙方受益。

馬德倫在致詞時表示,非常重視兩岸貨幣清算機制,他希望兩岸金融合作能深化,取得實質性的進展。

這項兩岸金融學術研討會,台灣方面有100餘人與會,包括李紀珠在內的金管會、中央銀行、經建會、陸委會多名官員和海基會人員以學者專家身份與會,為明年海基會、海協會協商簽署兩岸金融監理備忘錄(MOU )累積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