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C中文網  20071126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4:19北京時間 12:19發表


 


中國銀行副行長朱民說人民幣對美元的升值壓力仍在繼續增大,升值可能會加速。


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在星期一(26)再升穿7.4水平,報7.3942


另一方面,中央財經大學經濟學家郭田勇則說,美元繼續貶值將可以減少貿易逆差的問題,但會為中國帶來通脹問題。


中國銀行副行長朱民在《中國證券報》撰文談全球貨幣波動對人民幣匯率結構性變化。


朱民分析,人民幣對歐元和日元的匯率波動並不主要是人民幣的原因,而是美元、歐元和日元之間的匯率在全球貨幣市場上波動的結果。……


朱民說展望未來,人民幣對美元的升值壓力仍在繼續增大,升值可能會加速﹔人民幣對歐元會繼續貶值同時波動幅度加大﹔人民幣對日元的匯率將繼續更大幅度地波動。


美元不斷貶值


另一方面,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的最新報告發現,自2001年開始,美元對歐元的匯率不斷眨值,到現在已經眨值40%


20057月,美元對人民幣匯率不斷眨值10%


中央財經大學經濟學家郭田勇對《中國日報》說,美鈔繼續貶值將會為中國帶來通脹問題。


他又表示美元繼續貶值會減吸引海外資金流入中國以換取更好的回報,這些流動資金將會為中國帶來通脹的壓力。


郭田勇說這樣的情況將會為中國帶來"入口通脹"。他認為就算加息也未能減低國際經濟金融因素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