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朱漢崙/台北報導】 ( 中網理財金融稅務 97/08/26 05:29:19 )


 組織條例尚未獲立院通過,台灣金控「人力荒」問題懸而未決!台灣金控暨銀行董事長張秀蓮昨日表示,包括金控及旗下證券、人壽子公司,均陷入人力不足窘境,「人員極度不足」,她希望立法院下個會期,台灣金控組織條例盡速過關,讓金控及子公司可開始動支預算並辦理人事晉用。


 為響應「節能減碳」政策,張秀蓮帶頭響應,宣布台銀上下近8000名同仁,共同簽署「節能減碳十大無悔措施」宣言,包括=檢討辦公室照明、冷氣設定在26-28度、及推行公務車共乘等10項措施。


 對人力不足情況,張秀蓮細數說,光是金控,就缺35人,「只有總稽核是金控專任的,其餘全先由銀行兼任」;另外,台銀人壽、台銀證券兩家子公司,亦有數十名人力缺,全靠台銀、土銀移撥人力支援,可台銀自己也有人力缺,月前才舉辦萬人大招考,擬晉用383名行員。


 相對而言,外界關心的是,台灣金控引外資入股的進度,及對外併購議題。張秀蓮透露,近來多家投資銀行前來關心,台灣金控國際化布局的規畫,20%引外資入股空間,投資銀行也很重視,希望有機會,替台灣金牽成外資入股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