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97/09/11【陳怡慈/台北報導】


 次級房貸風暴提列投資損失,歌林、仕欽、大眾電信等企業地雷頻傳,衝擊金控獲利表現!據十四家金控公司昨發布獲利自結數,全部稅後才賺434.91億元,較去年同期的794.37億元大減65%,且創金控成立來最差紀錄。


 十四家金控今年前八月獲利,比前年雙卡風暴時期還要慘。據統計,十四家金控九十五年前八月合計稅後賺553.99億元,曾經創金控成立以來最慘數字。


 衰退65% 比雙卡風暴時還差


 原本市場以為隨著雙卡風暴遠颺,金控獲利可望漸入佳境,去年前八月合計稅後賺


1229.8億元,即為例證。


 豈料,十四家金控獲利今年不但沒持續擴張,還嚴重縮水,今年前八月合計賺的只有去年同期的35%,除了華南金、玉山金持續成長,其餘十二家全都呈現較去年同期獲利衰退。


 截至目前表現,十四家金控獲利前三名分別為:第一金、富邦金與中信金;永豐金、日盛金與新光金則墊底,其中,新光金為因應投資虧損及資本適足率未達法定標準要求,正準備增資80億元,該公司表示將引進全球金融集團參與增資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