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華盛頓10日專電】2009.09.11 12:45 am


美國商業部今天公佈,今年7 月美國進出口雙漲,貿易逆差創下近六個月的新高,顯示全球經濟衰退已近尾聲,國內外市場需求都在擴大。


統計顯示,7 月份美國進口額達1596億美元,成長4.7%,創下1992年以來的單月最高成長率,也是美國進口在連續10個月下跌後,連續第二個月成長。


7 月出口也成長2.2%,達1276億美元,是連續第三個月成長,顯示國際經濟復甦,海外市場需求擴大。


專家分析,美國出口成長,除海外市場需求擴大的因素外,美元趨貶造成美國產品在國際市場更具競爭力,也是原因之一。


7 月美國貿易逆差達320億美元,成長16.3%,比市場專家預期的274億美元多出很多,創下今年1月以來的最大逆差,也是近10年來的最大漲幅。


這也是連續第二個月貿易逆差增加。5 月份美國貿易逆差創下近九年來新低的264億美元。6月份稍稍增加到275億美元。


美國今年前七個月的貿易逆差累積已達3555億美元,約為去年全年逆差6959億美元的一半。


7 月份進口大幅成長,主要是因為汽車零件進口成長21.5%,以及原油進口成長3.6%


汽車零件進口大幅成長,顯示政府拯救三大車廠紓困方案已經奏效。原油進口則因國際原油從6 月的每桶59.17美元上漲到62.48美元,使得進口額達到224 億美元。


在出口方面,主要是海外市場對商用客機、電腦、工業機械及醫療器材需求擴大,顯示全球經濟正在好轉。


7月美國對中國貿易逆差成長10.8%,達204億美元;對美國最大貿易夥伴加拿大的貿易逆差成長41.7%,達22億美元;對歐洲聯盟貿易逆差達80億美元,成長76.5%;對石油輸出國家貿易逆差成長18.5%,達69億美元;對墨西哥貿易逆差下降14.4%,達29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