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1 工商時報 【吳瑞達/綜合報導】


     國際知名投資大師羅傑斯表示,中國目前已經發生通貨膨脹,加上中國股市今年來漲幅過大,當下並非投資A股的時機;他同時指出,自己現在不會在上海購屋,因為房價高漲,但可在漲幅不大的中國其他地區進行投資。


     羅傑斯認為,現在買股、買樓、買黃金都不如買商品來得實在穩定,譬如糖、咖啡、小麥、白銀、錫。他直言看好中國,並看準投資農產品和資源類商品。


     羅傑斯於99下午在廣州為他的傳記「水晶球」做宣傳後,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以上表示。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羅傑斯強調,他買的中國股票是指香港的H股、紅籌股、B股、和在美國上市的存託憑證(CDR),但從來沒有買過A股。


     報導稱,在媒體問及中國是否會發生通貨膨脹的問題時,羅傑斯說,中國已經發生了通膨,而且不光是中國,很多國家的通膨都會越來越嚴重。


     他表示,全世界很多地方都發生了通膨,大多數商品價格都在上漲,未來還會看到更多商品漲價,主因在於全世界的央行都在印鈔票。羅傑斯說:「很多商品的庫存處於幾十年來的較低水準,任何東西出現短缺,價格就會上漲,尤其是大量印鈔票的時候。」


     對於當前的中國A股股市,羅傑斯指出,在過去9個月或10個月裡,中國股市翻了1倍,如果要問接下來股市會向上還是向下,他會說不知道;但他強調:「但如果一個東西在9個月、10個月時間,價格就漲了1倍,我不會在這個時候買進這個商品。」


     羅傑斯對於中國的房地產市場感觸良多,他表示,中國房地產市場中有些基本面不是那麼好。例如,上海的房價持續直線上升,因此現在他不會在上海買房。但若要理財,可以選擇房價沒有直線上漲的地區,進行投資。


     面對外界擔心中國經濟會「二次探底」,羅傑斯認為,任何的經濟體都會有起有落,在自己有生之年,中國經濟同樣會經歷很多上下起伏的週期。就像美國在20世紀時是世界上最富裕的國家,但是在這一過程中也經歷了很多的挫折。


     他表示,中國經濟將在今後的20年、50年、60年的時間裡逐漸走高,中國將會越來越富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