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08 06:47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00810 7日法新電)今天公佈的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會議記錄顯示,部份理事會成員在九月的會議上表示,如果美國經濟展望顯著惡化,可能需要調降利率。


金融危機加速惡化之際,聯準會成員在九月的會議上無異議投票同意維持主要利率 2%不變。


九月的會議記錄說:「部份成員強調,如果金融壓力加大,導致經濟成長展望顯著惡化,有必要制定政策加以回應。」


會議記錄也顯示,聯準會成員認為,隨著美元轉強,加上國際油價及商品價格下跌,他們比較樂觀的認為,未來數季的通貨膨脹率成長將會減緩。


這給政策制定者調降借貸成本的空間,但是他們沒有低估物價上漲的風險。


會議記錄顯示:「儘管經濟成長率依然有下滑的風險,公開市場委員會也非常關心通貨膨脹上升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