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1/07 10:58:01


(中央社記者張銘坤台北七日電)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今天離台返回中國大陸,在台灣參訪期間陳雲林多次近距離遭到民眾抗議,昨天大規模「圍城」抗爭,陳雲林也觀看電視轉播盡收眼底。


  陳雲林這次在台灣住在圓山飯店九樓九零六號「首相套房」,飯店安排四名管家全天候二十四小時為陳雲林和他的太太賴曉華服務。


  這個房間有二十 八坪 大,客廳裡擺放著台灣企業家友人送來的盆花,兩側陽台視野橫跨台北市區。貼身管家說,陳雲林不時會到陽台看台北市景色。


  貼身管家透露,陳雲林到房間裡就會打開電視,看電視新聞,外面抗議的情況,陳雲林都知道。每天早上也會拿一份財經和一份綜合性報紙給陳雲林看。


  管家說,除了五日陳雲林到晶華飯店因為遇到抗爭,到隔天凌晨才回來就寢外,其餘的日子陳雲林一般十一、十二點就寢,一早就要起床參加行程,睡眠不是很夠。


  陳雲林每天晚間行程結束後,會到八樓與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等人開會。


  今天早上陳雲林要離開飯店啟程返回大陸,圓山飯店為陳雲林準備清粥小菜和牛肉麵,陳雲林吃完了一碗粥。


  管家說,陳雲林食量不大,禁忌吃豆類食物,例如豆槳,但是豆腐乳陳雲林也吃。陳雲林的太太賴曉華則沒有忌口的食物,對於圓山飯店特色的松糕、煎餃、牛肉麵等都蠻喜歡。


  賴曉華雖然對食物較無忌口,但比較怕冷,為此圓山工作人員會把房間的溫度提高一些。


  飯店人員直說五天相處下來覺得陳雲林很親切隨和,陳雲林離開前也特別致贈飯店人員親筆簽名紀念套幣作為紀念。971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