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7 15:25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 唐佩 君台北200911 7日電)經濟部次長林聖忠今天表示,國貿局長黃志鵬這次前往中國展開ECFA非正式溝通,兩岸有共識可以展開正式協商的安排,從目前情勢研判,12月有機會進入正式協商。


林聖忠下午出席經濟部舉行的地方特色產品展售活動,會後接受訪問時表示,黃志鵬前往中國展開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 (ECFA) 非正式溝通,目前了解,兩岸有共識可以展開正式協商的安排,但由於黃志鵬結束中國行後,轉往新加坡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 (APEC),因此正式協商安排將待黃志鵬下週返台後才會更明朗。


林聖忠指出,洽簽ECFA沒有具體的時程,但從雙方共識很高的情況下,12月應該有機會可以進入正式協商階段。


至於ECFA早期收穫清單到底列入那些產業?林聖忠低調表示,這次非正式溝通沒有具體討論那產業放入早期開放清單,雙方只是溝通未來如何進行正式協商的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