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07 11:10:49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七日電)執行中國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一行來台期間安全維護勤務,代號「協和」的專案,隨陳雲林離台也已結束。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表示,五天的勤務到今晨七時三十分為止,一共有一百四十九名員警受傷,北市警局上午指派駐區督察前往慰問。

在野黨發動嗆聲活動,在陳雲林三日抵達下榻圓山飯店即發生零星衝突;隔晚在中山北路國賓飯店周邊值勤,位於中山北路、民生東路口的上揚唱片行關音樂事件引爆抗議群眾不滿情緒,包括北投警分局長李漢卿執勤等員警受傷就醫。

五日晚間陳雲林到晶華酒店赴宴,一度遭大批抗議群眾困在飯店內,直到凌晨二時優勢警方強力排除狀況,陳雲林一行始回到圓山飯店。昨日白天的「包圍台北城」遊行,讓衝突進一步升高;昨晚到今晨圓山周邊非法集會,警方部署五道防線,連續三波強制驅離,更爆發五天來最激烈的衝突。

包括文山一分局長蔡蒼柏、中正一分局副分局長薛文容、督察組長于增祥在處理過程中身先士卒,為阻止群眾翻越鐵拒馬,遭民眾投擲石塊血流滿面。

依北市警局統計,直到今晨七時三十分為止,一共有一百四十九名員警受傷。台北市警察局長洪勝(方方土)上午指派督察長,以及各駐區督察分赴醫院、駐地致送慰問金慰問住院受傷員警安心療養,且至各崗位分送執勤同仁水果、飲料,以激勵工作士氣。971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