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桃園國際機場七日電)結束二次江陳會談及五天訪台行程的中國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今天上午十時,搭乘華航週末包機離開台灣返回北京。由於一再發生抗議事件,維安人員繃緊神經,不敢鬆懈,他登機前揮手向在場人士說,千言萬語一句謝謝、謝謝大家。


陳雲林與海協會代表今天結束五天的訪台行程離台,海協會車隊上午九時進入桃園機場的接駁機坪,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等人到機場送機。陳雲林在機坪下車後自接駁候機室步行到華航貴賓室休息,臉上保持微笑,出境長廊不時有熱情的民眾鼓掌歡迎,他則雙手合抱說謝謝;不過,隨後有法輪功學員嗆聲,被警方勸離。


為確保陳雲林一行人能夠安全離開台灣,警方佈署重重關卡防止有人再度抗議,但為避免再度擾民,警力減少許多,內外圍警力大約在一千五百人左右。整個機場並沒有發生嚴重的抗議事件,只有零星民眾抗議,航警局表示,機場的警力大約一千多人,維安工作一定會做到安全無虞。


不少旅客知道要和陳雲林同機都說感謝,因為這樣比較安全,華航包機旅客在九時三十分開始登機,並再次安檢,九時五十分陳雲林步出貴賓室準備登機,逐一向海基會人員握手,華航包機在十時六分退空橋,十時二十分自跑道起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