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01 今日晚報 【時報記者游瓊華台北報導】


    金管會前主委陳樹上週五閃電請辭,今日金管會進行新舊主委交接,陳樹在歡送會上「大吐苦水」,甚至表明「一生中絕對不會倦勤,只是服從度高!」陳樹也強調,他與二次金改完全無關,願接受100%檢驗。


     陳樹上週五無預警請辭獲准,震驚各界,行政院在新聞稿中指出,陳樹以金融海嘯衝擊處理不佳為由主動請辭,而行政院長劉兆玄曾公開表示,陳樹向他反映「有點累了、壓力很大」因而請辭。


    但今日陳樹卻在金管會歡送會上予以否認,也向媒體大吐苦水,表示在即使面臨最為難、最困難的時候,也絕對不會倦勤。只要給他一秒鐘,這一秒鐘就是他最寶貴的時間。陳樹指出,他是一個「服從度很高的人」,希望他離開後,金管會能有更大的凝聚力,也期盼外界能給予內閣團隊更多肯定。


     外傳這波金融海嘯,行政院不滿金管會動作「總是慢半拍」,陳樹則滿腹委屈地說,當他「審慎決定」時就被批「意而不決」,但如果「快速決定」就又被批「行事倉促」!


     扁家洗錢醜聞引爆「二次金改」有無弊端的爭議,也曾參與二次金改的陳樹也強調與二次金改完全無關,願意接受100%檢驗。


     外界也不解,陳樹在請辭獲准當天,還火速批准金管會六項人事案,人事令應無效,陳樹強調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請辭,不清楚送出辭呈後就不能批准人事案,但相關人事案早在11號就提出,同時也與副主委、局長討論過,也有經過甄審會通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