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陳亮諭/台北報導】2009.12.01 08:31 am


行政院研考會發起網路民調「十大民怨」,昨(30)日凌晨零時截止投票,都會地區房價過高為榜首。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將採取區段徵收或土地重劃等方式,擬先在機場、捷運周邊施行,讓民眾可以便宜購屋。


新聞局長蘇俊賓說,隨民怨結果出爐,今(1)日將召開庶民經濟會議,經建會等相關部會將赴行政院報告。研考會副主委宋餘俠表示,網路民調的調查方式為每一項目有「正」、「反」兩種選項,同一選項有人認同選「正」,也有人不覺得如此,因此須謹慎解讀票選結果。


蘇俊賓昨天晚間表示,「十大民怨」公布後,各部會要調整或加強檢視現行政策;再者,依民怨反映的問題,做為未來政策規劃依據。而且民怨調查不限此次網路票選,會持續以不同型式運作。


吳揆昨天出席桃園第一航廈改善工程動工典禮時指出,房屋不多、地價貴,讓很多民眾「望屋興嘆」,政府擬透過區段徵收、土地重劃等方式,取得較寬闊且交通方便的土地,經民間業者競標或其他合理方式建屋。


例如以香港青衣站模式,可在機場捷運、台北都會區捷運的若干站做些規劃,便宜釋出讓在台北都會上班年輕人購屋。


至於十大民怨當中,大都屬內政部職掌範圍,內政部長江宜樺說,對民調結果不意外,內政部業務包山包海,很多業務都很有努力的空間,將積極改善民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