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陳乃綾/台北報導】2010.12.01 03:32 am


台北市政府昨(30)日舉辦「台北市的高房價問題與對策」論壇,中研院院士胡勝正指出,民眾抱怨買不起房子,政府應推「自有住宅」,而非推動社會住宅,自有住宅可以帶給民眾成就感,穩定社會。


胡勝正分析,今年上半年台北市「房價所得比」是10.87倍,市民要花11年不吃不喝才能買房子,預測明年將上看12倍。房價上漲程度遠高於所得上漲,久而久之會引起民怨,中央應努力解決民眾薪資停滯問題。


台經院第六所所長楊家彥分析,相較於台灣其他都會區,台北市住宅長期供不應求,且台灣受僱薪資增長有限,所得分配趨向M型化,也是民眾買不起台北市房屋的原因。


無殼蝸牛聯盟發言人呂秉怡建議,政府可藉由租金補貼,擴大台北市租屋市場,充分利用現有空屋。


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認為,政府應該要讓房價合理化,而非一味打壓房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