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16


【聯合報記者李光儀/台北報導】



 


首場的公務員高普考「榜首座談」昨天在考試院舉辦。新科狀元裡,有人一考就上,甚至只準備了半年;但也有人考了廿九次。考了二十九次的狀元很好奇,只考一次就上的考生「是到哪裡拜拜才考上」。


工業工程科別的「高普考雙料狀元」黎肇淦五十四年次,是所有狀元裡年紀最長的一位。他說,去年是勞工行政高考的榜眼,但做了一個月多以後覺得興趣不合,所以重新考試。他表示只要認真念,要考上就不難。



 


高考「智慧財產行政」榜首江亮頡參加過廿九次國家考試,他說是考選部和他聯絡後,他才發現自己考了這麼多次,由此可見「考試院的資料庫真的很完整」。



江亮頡說,他是法律系畢業,舉凡司法官、律師甚至軍法官,他都無役不與;但他後來才發現,要上榜不是多考就會上,而是要了解自己的專長在哪,專心準備那個類別,成功率才高;不要放棄,了解自已的強項,一定可以上榜。


相較江亮頡考了廿九次,普考人事行政的榜首蔡宛陵一次就考上,而且這個類科的錄取率只有百分之一點三五,在高普考「最低錄取率排行」排名第四。她說,到現在還像是作夢,不相信自己可以考到榜首,連上榜都很意外,直呼非常幸運。

對蔡宛陵「一試就上」,而且只準備了半年,江亮頡最好奇的是她「在那裡拜拜的?」蔡宛陵說「宜蘭礁溪的媽祖廟」,江亮頡開玩笑表示「我都沒去拜,難怪考不上」。


【記者李光儀/台北報導】首場的公務員高普考「榜首座談」昨天舉辦,共有財政部次長張盛和等五位「資深狀元」和今年產生的一百一十五位「新科狀元」參加。


這場「榜首座談」由考試院長關中主持。座談前狀元們逐一上台受頒「榜首榮譽狀」,考試院還幫每位考生準備一個小紀念品,是印有狀元名字、參加考試類科的杯子,每個杯子都是「獨一無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