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盛金 將美日共治

















日盛金控除了外資股東—SIPF,B.V.(日本新生銀旗下私募基金),新生銀再找來美國建高控股集團合資入主日盛金,持股合計六成以上,將成為國內第一家「外資金控」,日盛金董事長陳國和將讓出經營權。

日盛金昨天昨(13)日小漲0.04元,以4.05元收盤。

日盛金94億餘元的現金增資案,資金將在今(14)日全數到位,達成金管會限期增資要求。日盛金經營權也將易主,預料引發一波大幅改組行動。現任董事長陳國和可能在引資成功後,進一步請辭董座。

據了解,新的「美、日」大股東,已有默契,考慮由曾任土銀、台開董事長的陳棠,接替陳國和。

建高控股是以其旗下「CAPITAL TARGET LIMITED」名義參與投資,以每股新台幣4元認購,金額將在2億美元範圍內。

現增後新股東占整體股權約五、六成,將使日盛金股權結構產生重大變化,目前握有二成五至三成股權的陳國和家族勢力將大幅削弱,轉為「美、日共治」局面。

日盛金副總鍾芳程表示,尚無法統計各股東持股數,須等到增資完成,注資日盛銀後,金控將再辦理減資,屆時才能確定。消息來源指出,雖然美系、日系持股比率相差不大,但建高控股可能取得四席董事,略高於新生銀行的三席。

以投資不動產等為主的建高控股,是美國華資圈有名的集團,在台灣也透過旗下創投轉投資國內金融機構與科技業,曾投資台開並擔任台開法人董事。金管會官員表示,建高控股已提出大股東適格性審查,金管會正透過管道,了解其適格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