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記者陳慧琳台北2 009 / 04 / 14 星期二 21:01                  


 


日盛金 (5820-TW)(14)日晚間宣佈完成新台幣94億現金增資案,透過公開募集方式,由原始股東新生銀行旗下100%自屬之子公司SIPF B.V.與特定投資人建群有限公司(Capital Target LimitedBest Fortune Investments Limited旗下100%投資之子公司)以每股新台幣4元,認購日盛金控新發行股份。其中SIPF B.V.認購新台幣26.5億;特定投資人建群有限公司認購新台幣55.5億;其餘由原股東、一般投資大眾認購。整體現金增資案完成後,SIPF B.V.與建群有限公司分別持有日盛金控36%28%股權。


日盛金表示,今日董事會亦同時改派部份董事,並推選前土銀董事長陳棠擔任日盛金控董事長、趙永飛擔任金控總經理。原任董事長陳國和則受退居名譽董事長一職。


針對今日完成的增資案,陳國和表示,近年來全球金融風暴蔓延,日盛金控及所屬子公司仍以穩健經營方式因應外在不利的經營環境。為強化銀行子公司資本結構,日盛金控自去年下半年起便積極展開現金增資計劃,並引進建群有限公司為特定投資人。此次增資案順利完成,將大幅改善日盛銀行的資本結構,並有利於金控轉虧為盈。


陳國和進一步說道:「未來我將以名譽董事長的身份,與新管理團隊持續關心日盛金控的未來發展與股東權益,並支持新的策略投資機構,用其專業及經驗帶領日盛金控,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日盛金表示,新任董座陳棠曾任土地銀行董事長、台灣人壽總經理,以及台開董事長等職務,實為國內少數曾在銀行、保險、信託等業別全方位歷練且擅於企業重整的經營者。在超過40年金融專業生涯中,他曾多次帶領團隊成功地完成組織轉型工作,倍受業界推崇的資深金融家。


而新任日盛金控總經理趙永飛,不僅在金融界服務近30年,亦於日盛體系服務近20年,曾經擔任過日盛金控及日盛證券總經理。在其日盛證券總經理任內,曾創造相當好的經營績效,亦深受員工的愛戴與信任。


日盛金表示,在新團隊上任之後,陳棠與趙永飛將帶領管理團隊攜手打造日盛金控,成為國際級水準的金控集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