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4 工商時報 【盧麗玉/台北報導】


     日盛金94億元增資案進入倒數計時階段,資金可望在今(14日)到位,而資金確定到位前夕,傳出日盛金將於董事會通過,原經營團隊陳國和家族退出,由日系新生銀行接手,新任董事長人選以曾任土地銀行董事長的陳棠呼聲最高。


     日盛金昨日則公告,此次增資若原始股東、員工及大眾認購不足或放棄部分,將由Capital Target Limited(簡稱C公司)2億美元範圍內,以每股4元全數認購。C公司為Best Fortune Investment,這家新生銀行重要策略夥伴的關係企業。


     日盛金與C公司簽訂股份認購協議書,410簽署日起至該公司繳款日截止,除辦理現增案外,日盛金及主要子公司,將不得辦理現金增資、發行轉換公司債、無償配股、發行附認股權公司債、附認股權特別股、認股權憑證,或其他具有股權性質的有價證券。


     今日為日盛金94億元增資案資金到位期限,大股東新生銀是否能如期將資金匯入成為關注的焦點,但就在昨天傳出日盛金將於今(14)日召開董事會,會議內容可能與經營權易主有關,原經營團隊陳國和家族將退出經營,日資即將挹注資金、並可望由新生銀行接手。


     對此,日盛金發言人鍾芳程回應,未接到開董事會消息,而經營權易主一事更不得而知,目前靜待董事會決議,如有相關重大決定,將依法公告。


     據悉,目前市場傳出新任董事長,以曾任土地銀行董事長的陳棠呼聲最高。陳棠曾擔任土銀總經理、董事長,也做過台壽保總經理、台開董事長、精聯集團總裁等職務,經歷相當豐富。


     陳棠過去讓人津津樂道的事蹟極多,如台壽保總經理期間,為了不合理的法令,與當時財政部長林振國拍桌子,讓各家保險公司印象深刻;轉任台開當董事長時,任內順利切割信託部門,讓台開轉型為專營土地開發的營建股,如順利轉至日盛金任職,能否創造出一番新局,頗令市場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