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26 15:04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雖然美股收高,帶動台股早盤開高,但盤中跌破季線後,賣壓傾巢而出,指數一路探至半年線支撐,終場7600點宣告失守,加權股價指數以7598.81點作收,下跌274.18點,跌幅3.48%,成交金額1619.86億元。今天也創下2008/11/6 日後的單日最大跌點,總計集中市場收盤181家、店頭市場206家高掛跌停。


分析師指出,昨日反彈出現敗筆,今天上攻無力,季線跌破後跌勢加劇,央行控管熱錢,導致外資持續撤出有關,但還要看盤後的外資表現,今天僅台積電 (2330) 力守、金融股跌幅相對較淺,與四大基金護盤有關連,未來外資動向還是重點。


台股今天成交金額放大至1600億元以上,出現帶量長黑,短線上不預設止跌點,惟就過去經驗來看,第一次測試半年線,加上今天又是長黑,通常三天內會出現反彈,但因市場信心尚未恢復,反彈幅度也不需太過樂觀。


各大類股今天全墨,汽車股下跌6.21%跌幅最深,橡膠股跌幅5.61%居次,其他包括食品、營建、造紙、生技跌幅也都超過5%。電子股部分,台積電及電信股強勢,但利多頻傳的面板股、DRAM利多不漲,面板股群創 (3481) 率先跌停,奇美電 (3009) 跟著重挫,僅華映 (2475) 利多題材收紅;DRAM族群華邦電 (2344) 、華亞科 (3474) 失色,南科 (2408) 跌幅相對較小。主力、投信色彩濃厚的中小型電子股資金持續撤出,各族群無一倖免,跌停家數盤中一路攀高。金融股部分,MOU題材加持,金控股一息尚存,產壽險股、銀行股疲軟,多檔都出現跌停走勢。


店頭市場部分,高價股一片慘綠,遊戲軟體、太陽能、IC設計族群賣壓罩頂,使得櫃檯指數跌幅更甚集中市場,終場以133.40點作收,下跌7.18點,跌幅達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