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二十五日專電)美國股市三大指數今天收盤都下跌了一點五個百分點上下,未能持續前兩天的漲勢。華爾街的專家們指出,聯邦準備理事會二十三日的大幅降息動作顯示並未消弭投資人的憂慮,而股市的情況可能促使聯準會下週再調降利率。


  道瓊工業指數今天以一萬兩千兩百零七點一七點作收,下滑了一百七十一點四四,也就是一點三八個百分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三十四點七二,一點四七個百分點,收在兩千三百二十六點二;標準普爾下跌二十一點四六,一點五九個百分點,收在一千三百三十點六一。


  華爾街的分析師們指出,下星期美國股市可能會持續震盪。美國總統布希提出的抒困方案下週將先後在眾議院及參議院討論。雖然布希呼籲兩黨參眾議員不要再多提附帶條件,讓方案快點通過施行,卻難保證不會有節外生枝的問題。


  聯準會二十九日、三十日將舉行今年的第一次定期會議。市場上預期會議中會再宣佈調降利率,而降息的幅度估計可能達到 兩碼 。


   二月一日 美國勞工部將會公佈最新的就業市場數據。根據美國媒體報導,高盛及福特汽車都有大幅裁員及鼓勵論時計酬工作人員提前退休的計劃。就業市場的情況並不樂觀。


  雖然聯準會以大幅降息來提振股市投資人的信心也遭到一些經濟專家的批評,華爾街的分析師們認為,聯準會應該還會降息,甚至會由目前的三點五個百分點降至兩個百分點。


  如果聯準會在下週宣佈將聯邦基金基準利率再調降零點五個百分點,也可能在三月中旬召開第二次定期會議前還會因應經濟情況的發展而有因應的動作。


  聯準會主席柏南奇在元月十日曾談到對於美國經濟可能陷入衰退的憂心。哈佛大學的經濟學者費德斯坦認為,其實聯準會在當時就應該調降利率。不過,他也指出,二十三日的降息還是件好事,不只是對美國,也澤被全球。970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