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 2008.01.27蕭美惠/綜合外電報導


     美林證券將美國今年經濟成長預估值調降一半至.八%,理由是房市衰退已蔓延至經濟的其他領域。美林並預期今年美國房價還將下跌一五%,建議投資人買進已開發國家的債券。


     美林上周發布的一份報告中說,美國今年將僅成長.八%, 低於先前預估的一.六%。他們預測說,美國在二○○九年將成長一%。他們認為,美國的房價今年將下跌一五%,明年還將續跌一%,刺激全美的失業人數達到二五萬。美林北美首席分析師羅森伯格(David Rosenberg)甚至認為,上個月美國經濟就已經開始萎縮。


     另外,美林的研究報告還說,如果美國這波經濟衰退像一九九年到一九九一年間那麼嚴重,那過去一年重挫二六%的美國金融股就還會持續走跌。


     美林美國策略分析師Brian Belski最新研究報告指出,自去年十一月底以來,美國金融股的本益比已經下跌八.五%,但這還遠不及一九九到一九九一年三月衰退期間該類股本益比高達三成的萎縮幅度。


     Belski指出,目前分析師對於美國金融業的獲利預測「太過樂觀」,未來可能必須調降。他又說,由消費面領頭的經濟走弱現象和金融部門亂象來看,這波最新衰退和一九九年的衰退最相似。


     美林在研究報告建議,投資人應該只買「較高品質的資產」,並轉向已開發市場的債券。美林首席投資策略師Richard Bernstein寫道,美國公債去年報酬高於股票及高收益債券。他說,航運費率下跌,保護亞洲債券違約風險的成本上漲,或可預見該區域的經濟成長減緩。


     Bernstein在報告中指出:「我們一再強調,方興未艾的信用緊縮屬於全球性質,而不是侷限於美國或已開發市場。亞洲的信用憂慮或許有其經濟根源,不只是受美國信用危機『技術性』波及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