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01/27 22:13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27日專電)荷蘭ING國際金融服務集團今天公佈調查報告顯示,亞洲投資者的信心,去年第4季恢復到金融風暴前的水準,而台灣投資人的投資信心在亞洲僅次於中國和印度。


荷蘭國際集團(ING)的報告指出,去年第4季,亞洲投資人投資情緒指數(investor sentiment index)上升3.5%,達147,是這項指數於2007年第3季推出以來的最高指數。


調查報告說,不包括日本在內,接受調查的亞洲12個市場投資人,63%認為經濟將會改善;另外,70%的受訪投資人則認為他們國家的經濟會改善。


調查也發現,儘管投資人對美國經濟復甦的期望有所降低,但仍對美國經濟前景持樂觀態度。調查顯示,52%的人對今年第一季美國經濟的表現表示樂觀,但樂觀的比例比上次調查的62%稍低。


調查結果指出,去年第4季亞太地區中,中國和印度受訪投資人的投資情緒指數最高,代表投資信心最強;台灣投資人投資情緒指數,則在亞太區僅次於中國和印度,接下來是新加坡。


報告說,新加坡投資人去年第4季的投資情緒,也是2007年第3季以來的最高,多數受訪者都認為,最糟的情況已經過去,今年第1季的經濟將持續改善。


這份調查是去年12月,在亞太地區的12個市場,針對3730名富裕投資人(每人擁有超過10萬美元的可動用資產或投資)所進行的訪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