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後】反彈 柏南奇續任機會看好
2010/01/26 06:36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126日 電)美股週一收高,在柏南奇 (Ben Bernanke)續任聯準會主席的機率升高後,指數擺脫去年3月來的最大連三天跌幅。


標準普爾500指數終場上漲0.5%,收1096.78點。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23.88點或0.2%,收10196.86點。Nasdaq綜合指數上漲0.3%,收2210.80點。


「今天的好消息是,柏南奇續任機會週一上午似乎高於週日下午,」洛杉磯TCW集團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師斯里庫馬 (Komal Sri-Kumar)說。「利空則是成屋銷售顯示房屋市場還面臨嚴重壓力。房市如果無法改善,我看不到經濟如何能避開二度衰退。」


標準普爾500指數過去三個交易日大跌5.1%,因為歐巴馬 (Barack Obama)總統要求對銀行的風險投資設限,加上中國恐將採取措施抑制經濟成長。部分民主黨議員對柏南奇支持的搖擺不定也促成股市大跌。


「股市在上週重挫後顯得超賣,今天上午會反彈不足為奇,」佛羅里達州Raymond James公司首席投資策略師索特 (Jeffrey Saut)說。「但就像心臟病患不能馬上起床做百碼短跑一樣。我不認為股市可以這樣,因此在短暫反彈後必須慢慢復原一陣子。」


歐巴馬總統「非常有信心主席將可獲得連任,」白宮資深顧問艾克塞羅德 (David Axelrod)CNN「國情咨文」節目中說。參議院共和黨籍領袖麥康奈 (MitchMcConnell)NBC「會晤新聞界」節目中也說,雖然共和黨有些人反對,柏南奇 (Ben Bernanke)將可「在參議院獲得不分黨派的支持。」


在美國12月成屋銷售衰退幅度大於預期後,美股還是上漲。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 (NAR)週一報告,美國12月成屋銷售月減17%,自11月的654萬戶減至545萬戶,減幅是1968年開始有這項統計以來最大。房屋中間價兩年來首次上漲。


不過波士頓RiverSource投資公司首席市場策略師喬伊 (David Joy)說:「房屋市場的趨勢還是在改善,今天的數據不會改變這個部門正在走穩的想法。」


標準普爾500指數本週將有130家以上的公司發布財報,包括3M (MMM) 及微軟(Microsoft US-MSFT)


英特爾 (Intel US-INTC)上漲2.1%,漲幅是道瓊成分股最大。根據巴倫週刊 (Barron's),英特爾可能受惠於Window 7 操作系統的產業升級,以及諸如SandyBridge新晶片的推出。


AK鋼鐵控股公司 (AK) 大漲5.4%,漲幅是標準普爾500指數各股最大。該公司表示需求已見改善,今年第一季的平均售價可能較去年底上漲4%5%


【歐股盤後】第四天下挫 易利信下跌
2010/01/26 01:58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126日 電)歐洲股市週一收低,是第四天下跌,也是兩個月來最長跌勢,美國房屋銷售減少超乎預期,且易利信 (Ericsson)財報令人失望都是原因。


道瓊歐洲600指數 (DOW JONES STOXX 600 INDEX)終場下跌0.7%,收248.29點,平盤上下震盪至少18次。這項指數上週的週跌幅是三個月來最大,在美國總統歐巴馬 (Barack Obama)要求對銀行投資設限且中國恐將抑制其經濟成長後,回吐今年的漲幅。


「政策自『一切為景氣復甦』轉為『讓』我們開始收回某些振興方案吧,」摩根士丹利歐洲股票策略部主管德拉伊斯瑪 (Teun Draaisma)在報告中寫道。「各國頻頻推出緊縮措施。未來數月這個主題將會變得尖銳。」


西歐18個股市的國家基準指數,有13個下跌。英國FTSE-100下跌0.8%,法國CAC-40下跌1%,德國DAX-30下跌1.1%。希臘雅典ASE綜合指數大漲2.8%


道瓊歐洲600指數自3月來已經強彈57%,低利率、全球12兆美元的激勵措施,以及市場對經濟成長與企業獲利的樂觀預期都是原因。


「年初普遍看好的共識有人質疑,」巴黎Palatine資產管理公司的經理人朱利安尼 (Matthieu Giuliani)說。「成長出現弱勢,看不到企業營收的助陣。市場必須要有較強勁的經濟數據才行。」


美國12月成屋銷售月減17%,減幅是1968年開始有這項統計以來最大,也大於經濟師的預估值。


易利信 (Ericsson AB SE-ERICB)下跌1.1%,這家全球最大無線網路設備製造商報告獲利低於預期。


飛雅特 (Fiat Spa IT-F)下跌3.7%,跌到三個月來低點,這家義大利汽車製造廠預測西歐的汽車銷售今年將減少12%


希臘最大的國家銀行 (National Bank of GreeceSA GR-ETE)上漲3%;第二大的EFG Eurobank Ergasias(GR-EURO B)上漲3.9%Piraeus Bank S.A. (TPEIR) 更大漲6.6%,希臘今年第一次的公債發行情形緩和該國可能無法取得融資的疑慮。


瑞典銀行 (Swedbank AB SE-SWEDA)下跌2.2%,這家波羅的海最大的銀行評等遭德意志銀行調降。


飛利浦電子 (Royal Philips Electronics NVNE-PHIA)大漲5.1%,該公司報告第四季獲利優於預期。


荷蘭跑車製造廠Spyker Cars NV (SPYKR) 飆漲77%,該公司傳出正進行談判將收購通用汽車(GeneralMotors)Saab AB (SAABB) 汽車部門。



 






美加資料日期:01/26/2010  
名稱及代號時間指數漲跌漲跌幅開收盤時間
道瓊工業(^DJI)05:03AM10196.8623.88+0.23%台灣時間:21:30pm-隔日04:00am
那斯達克(^IXIC)06:30AM2210.805.51+0.25%台灣時間:22:30pm-隔日05:00am
史坦普指數(^SPX)05:59AM1096.785.02+0.46%台灣時間:21:30pm-隔日04:00am
羅素 2000(^RUT)05:59AM618.110.99+0.16%台灣時間:22:30pm-隔日05:00am
加拿大綜合(^GSPTSE)06:05AM11354.5111.08+0.10%台灣時間:23:30pm-隔日06:00am





 歐洲資料日期:01/26/2010  
名稱及代號時間指數漲跌漲跌幅開收盤時間
法國 CAC(^FCHI)01:13AM3781.8538.93-1.02%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0:00am
德國 DAX(^GDAXI)12:45AM5631.3763.95-1.12%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2:00am
英國金融時報(^FTSE)12:35AM5260.3174.79-1.40%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0:00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