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鉅亨網記者許政隆 2007-11-16 19:36


(16)晨美股重挫,亞股連動挫跌,台股當然也只能低頭,盤中重挫達 227點,傳產、電子、金融權值股挫低。但跌深IC設計股逆勢大漲,引導部分電子股各自表現,留下影線作收,但還是要看今晚美股臉色。加權指數以8764.82點作收,下跌140.59點,市場成交值 1138.30億元。


今天同時作收的周線,在美股信用危機陰霾揮之不去,國際股市重挫,台股周指數下跌 206點,但繼前兩周K線收黑,本周卻收十字線。本周留下165點下影線,即使下周美股等變數仍多,但不見得沒有抵抗力。


美股在信用危機持續反覆影響,今晨尾盤再度下殺,道瓊指數又下跌 120點,亞股市場連動開低走低。日股午後下跌245點或-1.60%,韓股大跌37大點或-1.91% 。港股最慘,午後重挫1112點或-3.87%,上証指數下跌 132點或-2.46%


台股今天最高下跌達227點,收盤下挫140點,跌幅為 1.58%相對於亞股跌勢,總算呈現相對抗跌,暫時停止上周跌勢領先的特殊現象。外資近日陸續指出,相對於其他亞股,台股已呈超跌;但是,國際股市動盪,外資暫時應該還是賣超台股。


雖然近幾日傳產、金融股轉強,在上檔賣壓主要以電子股為主,市場法人、投顧等都看好應會在目前電子股淡季結束前,可望成為盤面強勢主流股。……


資深業內指出,昨天市場成交值低於1000億元,創新低量,市場多預期盤勢將創新低;不過,在近兩個月台股持續弱勢,淡季效應也完全釋放,低檔買盤也在下檔等待承接,在成交動能暫時未能放大,有利跌深中小型業績成長股,或是成交冷門的中低價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