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台北縣17日電)前總統陳水扁今天上午由亞東醫院轉送台北縣立醫院板橋院區戒護病房,縣醫副院長楊長彬表示,陳水扁生命癥象穩定,病房內有醫療設備及戒護設施,由縣醫醫療團隊積極照護。

  陳水扁因涉及貪瀆等罪嫌被羈押在台北看守所後,持續禁食,昨晚出現心搏過速、左胸悶痛、呼吸困難、心電圖異常現象;經看守所醫師評估後,昨晚8時被戒護送至亞東醫院診療,基於仍需觀察及維安因素,上午 8時22分轉送縣醫。

  楊長彬表示,陳水扁送到縣醫時的血壓收縮壓122 毫米汞柱、舒張壓90毫米汞柱,心跳是每分鐘112次,轉到戒護病房後,心跳就降到每分鐘93次,血壓及血糖也達到相對穩定狀態。

  他說,陳水扁會送到縣醫,原因是縣醫與台北看守所有長期戒護醫療合約,醫院7樓設置戒護病房共3間,有相關醫療設備及戒護設施,視病情給予治療與觀察。

  他強調,住院時間將依實際需要作決定,治療方針仍予補充水分與電解質,積極勸說進食。院方安排一般內科、心臟科、胸腔科、新陳代謝科共6名醫師組成醫療團隊,陳水扁生命癥象穩定,目前沒有強制灌食的規劃。971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