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7 14:59:19


(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台北20081117電)外交部表示,代表總統馬英九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的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今晚將率13名陪同人員,啟程前往秘魯與會。代表團其他成員已陸續出發。

2008
APEC經濟領袖會議22日將在秘魯首都利馬登場,連戰將代表馬總統與會,是台灣歷年來層級最高的 APEC領袖代表。今年主辦單位發布的領袖名單中,首度出現「ChineseTaipei(中華台北)」「領袖馬英九總統」的照片與總統頭銜;對即將出席領袖會議的連戰,也以「ChineseTaipei領袖指派前副總統連戰替代」介紹。

這次的領袖代表團成員共約50,除連戰夫婦外,包括前駐美代表陳錫蕃、兩岸合作發展基金會執行長張昌邦、台灣中油公司董事長潘文炎、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薛琦、嘉新水泥公司副董事長張安平、財政部長李述德、經濟部長尹啟銘等7名顧問,其餘為團員與安全人員。

外交部指出,連戰夫婦今晚將率13名陪同人員,搭乘長榮航空公司班機飛往美國紐約,在紐約過境停留3 晚後,20日轉搭邁阿密航空公司包機前往秘魯,出席22 日在首都利馬召開的APEC經濟領袖會議,預計24日再返回紐約,26日離美返台。

13
名陪同人員包括陳錫蕃、張昌邦、潘文炎等3名顧問,還有連戰幕僚丁遠超、楊永山、外交部國際組織司秘書王良玉等5名團員,以及5名安全人員。

外交官員說,這次連戰率領的領袖代表團與前兩年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的領袖代表團相較,團員與安全人員的規模相當。


 


出席APEC 連戰將過境紐約 美方禮遇通關


2008/11/17 12:56:10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6日專電)以馬英九總統的「分身」,參加亞太經合會(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的前副總統連戰,明晚抵達紐約過境停留,美方將給予禮遇通關,下榻飯店也更改為索菲特(Sofitel)飯店。

連戰是台灣自1993年以來出席APEC領袖會議最高層級官員,在兩岸及外交領域別具意義。

連戰搭乘的長榮班機明晚抵達新澤西州紐瓦克國際機場,隨行的還有夫人連方瑀、前駐美代表陳錫蕃、前證管會主委張昌邦、中油公司董事長潘文炎、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等人。

至於證交所董事長薛琦、熟悉亞太經合會事務的國安會諮詢委員詹滿容、新聞局副局長林清修等人,另於 18日晚上抵達。

連戰是中華民國卸任副元首,原本不在美方禮遇通關名單內,這次在雙方默契下,美方給予具有「領袖代表」身分的連戰「US-VISIT」快速禮遇通關,免除按指紋與照瞳孔等安檢措施。

另外,連戰在紐約停留3晚,並無公開行程,原本下榻四季飯店,在行前也更改到距離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大樓不遠的曼哈坦中城索菲特飯店。

20
日上午,連戰將搭乘外交部安排的邁阿密航空專機前往秘魯,出席22日在首都利馬召開的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預計24日再返回紐約,26日離美返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