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2008.01.25【彭禎伶、薛翔之/台北報導】


     台股受國際情勢影響波動劇烈,金管會已備妥四項武器,嚴陣以待。金管會副主委張秀蓮二十四日表示,金管會對股市密切關注,必要時將採取一些措施;即鼓勵各家上市櫃公司執行庫藏股、請個別公司舉行業績發表會或法說會、縮小股市漲跌幅及停止交易。


     金管會也要求銀行及保險公司,每個月六日定期申報投資SIV(結構型商品)及連結次級房貸的投資情況,張秀蓮指出,十二月底銀行及保險損失情況比十月底要嚴重一些。即多家銀行及保險公司在十二月底一次認列投資損失,因此總損失金額增加一些,但仍在新台幣數十億元左右。


     台股近日與全球股市緊跟震盪,張秀蓮表示,投資人因次貸事件信心仍未完全恢復,台股受國際股市全面下挫,金管會已密切注意,必要時會採取一些措施,但張秀蓮也表示,這些措施短期內可以救股市,但長期來看不見的有益,因此金管會不會在股市跌一天、二天時就立即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