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01/25 07:13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二十四日專電)美股今天繼續跌深反彈,外界預測二十九日登場的聯準會利率會議可望再調降利息半碼或 一碼 ;另一方面,根據全美房地產經紀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統計,去年全美獨立家屋均價出現四十年以來首次下跌。


美股三大指數,繼續保持昨天的漲勢。道瓊工業指數收盤漲一百零八點四四,報一萬二千三百七十八點六一; S&P五百指數漲十三點四七,報一千三百五十二點零七;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四十四點五一,報二千三百六十點九二。


  受美國經濟走緩且可能衰退拖累,聯準會(FED )二十二日美股開盤前緊急宣布降息 三碼 ,將利率水準直接由百分之四點二五降到百分之三點五。過去兩天來,已讓一度慘跌的美股止跌回升,暫時穩住投資人信心。


  聯準會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預計二十九日再度集會,期貨市場已經預判聯邦基金利率將再往下調 一碼 或半碼,藉以刺激經濟。    另外,「紐約時報」網站引述全美房地產經紀協會最新報告顯示,去年全美獨立家屋房均價下跌百分之一點八,到二十一萬七千八百美元,可能是自經濟大蕭條之後四十餘年來,首度出現下跌情況。    專家預測,全美房價可能要到今夏才會到達最低檔,屆時房價依舊呈現遲緩。    報告指出,不僅房價跌,去年獨立家屋的銷售數字(不包括新屋),也下滑一成三,是過去二十五年來最大跌幅。光是去年十二月銷售數字又比前一個月再跌了百分之二點二,達到四百八十九萬戶。     另外,因需求減少以及價格跌深,去年十二月,許多屋主惜售,讓市場上積壓待售屋稍為減少。    若將去年十二月獨立家屋均價與二零零六年同期相比較,房價跌了百分之六,公寓跌幅更達百分之二十五。尤其又以東北部跌幅最深。970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