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柯索伏小檔案
2008/02/17 11:36 中央社






(中央社塞爾維亞普里斯蒂納2008年2月16日美聯電)柯索伏即將在明天宣布脫離塞爾維亞獨立,雖然面對塞爾維亞的強力反對,柯索伏阿爾巴尼亞裔領導人仍期待美英等重要國家快速予以正式承認。以下是柯索伏檔案資料。


土地:柯索伏面積大約四千兩百平方英里(一萬零九百平方公里),粗略是比利時或美國康乃狄克州的大小,與阿爾巴尼亞和馬其頓接壤,中心首府普里斯蒂納地區是低地,其他地方是山區。


人口:大約兩百萬人,百分之九十為阿爾巴尼亞族裔,其中大部分為回教徒,其餘為天主教徒;另外百分之十為大部分信仰東正教的塞爾維亞人。


現況:雖然法律上柯索伏是塞爾維亞的一省,但自一九九九年以來,柯索伏就由聯合國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管理;當時前南斯拉夫領導人米洛塞維奇以武力鎮壓主張分離的阿爾巴尼亞族裔,遭到北約空襲,米洛塞維奇的部隊被逐出柯索伏。


歷史:柯索伏是一三八九年塞爾維亞人與土耳其人慘烈戰爭的戰場,被塞爾維亞人視為神聖的領土,也是國家尊嚴的孕育地;阿爾巴尼亞族裔則表示,他們是柯索伏首批居民、古代伊利里亞人的後裔。


前景:柯索伏預定明天宣布獨立,阿爾巴尼亞裔領導人寄望美國以及英國、法國和德國等重要歐洲強國,能快速予以承認;獲得俄羅斯支持的塞爾維亞反對柯索伏獨立,並誓言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予以攔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