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股盤後】收低 經濟衰退惡化疑慮拖累
2009/02/17 07:30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217日 電)歐股週一挫低,其中道瓊歐洲600指數5個交易日來第4天挫跌,主要因經濟前景看淡,英國工業總會 (CBI)警告英國面臨近30年來最嚴重的衰退,以及七大工業國 (G7)會議未提出全球經濟復甦之道。


道瓊歐洲600指數收盤挫2.601.36%,報188.67,道瓊歐洲50指數收盤挫26.881.37%,報1939.39,道瓊歐盟指數收盤挫34.651.56%,報2193.64


倫敦Brewin Dolphin Securities首席策略師MikeLenhoff接受彭博社專訪時指出,「這一切不過顯示我們真的陷入深度衰退。」「目前連利多也無法振奮人心。」「市場仍將面臨壓力一段時間」


七大工業國財金首長會議會後新聞稿表示,個別國家的紓困案要奏效需一段時間,嚴重的經濟衰退今年將持續。


英國工業總會警告,英國今年經濟成長將衰退3.3%,相較於去年11月預估的1.7%2009年底前,經濟將連6季萎縮。


英國FTSE 100指數收盤挫54.841.31%,報4134.75,法國CAC 40指數收盤挫35.641.19%,報2962.22,德國DAX 30指數收盤挫46.751.06%,報4366.64


標準普爾500指數期貨挫1.5%。美國週一適逢國定假日休市一天。


擁有173年歷史的英國保險公司Legal & General (LGEN) 大跌11%,報44.3便士。市場傳聞該公司可能削減股利,以提高資本準備。英國金融監督管理局發言人表示,該局已要求Legal & General評估投資市場衝擊承受度。


根據Keefe, Bruyette & Woods Ltd.分析師GreigPaterson表示,Legal & General可能必須提高資本準備達19億英鎊 (27億美元),因應潛在的債信違約,並且可能削減股利,抑或可能性較低的釋股增資。


道瓊歐洲600保險類股指數重挫3.3%,居類股之冠。英國市值第二大保險公司保誠集團(PrudentialGB-PRU)8%,報295便士。


駿懋銀行集團 (Lloyds Banking Group PlcGB-LLOY)重挫8.1%,收56.4便士。該行評等遭穆迪投資人服務公司調降。駿懋銀行上週五暴跌33%,該行表示上月接管的HBOS Plc (HBOS) 恐公佈稅前虧損達100億英鎊。


全球最大工業氣體製造商Air Liquide SA (AI) 7.2%,報64.55歐元。該公司預估,拜健康醫療與煉油所需氣體需求之賜,今年營收與獲利將呈現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