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8/05/01 04:09


〔記者歐素美大甲報導〕愛賭的陳秋貴受慈濟志工感化砥礪,不但戒除賭博惡習、告別說謊的日子,也參與慈濟志工,常到安養中心陪伴老人。他笑說,慈濟教他學會「善」解人生,助人為樂。


陳秋貴在夜市經營烤肉生意,工作之餘最愛「玩兩把」,怕妻子嘮叨,即使輸錢也要硬撐說謊,給家人「吃紅」,才能繼續賭。


十二年前,擔任計程車司機的慈濟志工林富雄,見陳秋貴天天聚賭,苦口婆心勸他回頭,並鼓勵他加入慈濟志工。陳秋貴笑說,當時他只覺穿上慈濟制服很拉風,就欣然加入,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吸菸、喝酒、檳榔、賭博,樣樣不改。


有一次,陳秋貴又去賭,被林富雄撞見,林勸他遵守「慈濟十戒」,不妄語、不飲酒、不吸菸、不吸毒、不嚼檳榔、不賭博及不投機取巧等等,其他志工也積極激勵、規勸他,陳秋貴覺得不好意思,終於改掉所有惡習。


過去,陳秋貴在家中常對家人呼來喝去大小聲,經過「慈濟」洗禮後,現在的他,不但會洗碗、擦地等分攤家務,還學會道歉,成為新好男人, 連 太太張玉蓮也覺得不可思議。


陳秋貴說,其實戒掉惡習並不是那麼難,只要有心,慈濟帶給他最大的改變就是,學會思考如何助人,凡事以「善」出發,自己也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