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股】月線漲幅創新高 年來跌幅全數收復
2009/05/01 07:21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501日 電)歐股週四走高,道瓊歐洲600指數創有史以來最大月線漲幅,該指數年初迄今跌幅全數收復,企業財報頻捎喜訊,市場樂觀預期全球衰退最惡的時刻已經過去。


泛歐三大指數全面收高,道瓊歐洲600指數收盤漲2.951.50%,報200.23,該指數4月份計漲13%,創1987年指數推出以來最大月線漲幅。


道瓊歐洲50指數收盤升29.471.48%,報2026.97,道瓊歐盟指數收盤揚40.751.75%,報2375.34


富達國際投資總裁波頓 (Anthony Bolton)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指出,「熊市結束的全部條件都到位。一旦市場有非常負面的強烈共識,現金部位相當高,一如目前的情況,我會押注相反方向。」


西歐18家主要股市除了瑞典股市外,其餘全面走高,英國FTSE 100指數收盤漲54.121.29%,報4243.71,法國CAC 40指數收盤漲42.911.38%,報3159.85,德國DAX 30指數收盤漲64.891.38%,報4769.45。易利信 (Ericsson SE-ERICB)7季獲利衰退拖累瑞典OMX Stockholm 30指數收低。


全球最大化工製造商巴斯夫 (BASF AG DE-BAS)收盤漲7.4%,巴斯夫第1季淨利3.75億歐元 (4.988億美元),遠優於市場分析師平均預估1.24億歐元。


英國第三大天然瓦斯生產商BG(GB-BG/)收盤漲1.5%,該公司公佈未計庫存調整與一次性項目的獲利優於分析師預估。


銀行股領漲4月歐股漲勢,瑞信集團 (CreditSuisse CH-CSGN)公佈的獲利是市場預估中值的兩倍,巴克萊集團 (Barclays GB-BARC)也暗示首季財報遠優於去年。


巴克萊集團收盤大漲9.8%,蘇格蘭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 GB-RBS)收盤勁揚14%


富達國際投資的波頓認為金融股後勢可期。


全球最大無線網路設備製造商易利信收盤重挫8%,該公司公佈首次淨利衰退17.2億瑞典克朗 (2.10億美元),連續第7季衰退,拖累瑞典股市收低。


全球金融銀行機構信用相關虧損攀抵1.3兆美元天文數字,加上歐美日等國陷入戰後首次經濟衰退等利空重擊,道瓊歐洲指數自年初到39日 創12年低點期間,累計跌幅達20%


【美股】開高收低能源股翻黑克萊斯勒破產重整
2009/05/01 07:18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501日 電)美國股市週四開高收低,能源股橫遭財報不佳的利空突襲,政府迫使克萊斯勒 (Chrysler)聲請破產也動搖股市信心,唯有晶片股和財報亮麗的個股得以力保紅盤不失。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小跌0.83點或0.10%872.81點,盡吐盤中高達1.7%的漲幅。道瓊工業指數收盤下挫17.61點或0.22%8168.12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收盤上漲5.36點或0.31%1717.30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漲6.99點或2.78%258.54點。


標普500指數4月份累計上漲9.4%,改寫20003月以來的最大月線漲幅紀錄。自47日 以來,計有近7成的標普指數成員企業發布優於分析師預期的財報,比例為2006年底以來新高。


週四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3月消費支出減少0.2%,減幅大於經濟師預估的0.1%


克萊斯勒由於無法如期完成符合美國政府要求的企業重整計畫,而在週四聲請破產保護,以縮編事業及削減債務,並與義大利同業飛雅特 (Fiat IT-F)結盟,進行重整工作。


其它汽車股聞訊走強,通用 (General MotorsUS-GM) 與福特 (Ford Motor US-F)均出現超過6.1%以上的漲幅。


晶片股抗跌有成,英飛凌 (Infineon US-IFX)收盤上漲6.87%Marvell (MRVL) 6.40%


標普科技股指數今年累漲16%,漲幅高居10大類股之冠。


陶氏化學 (Dow Chemical US-DOW)大漲18%,公司上季意外呈現獲利。


獲利優於預期的威士卡 (Visa US-V)收漲2.3%


艾克索美孚石油 (ExxonMobil US-XOM)收盤下跌2.6% ,公司上季獲利創下2002年以來的最大減幅。


標普能源股指數週四下滑2.1%,表現在10大類股中敬陪末座。


雪佛龍 (Chevron US-CVX)2.2%


寶僑(Procter & Gamble US-PG)1.9%,銷售遽減促使公司調降全年獲利預估。


摩托羅拉 (Motorola US-MOT)7.2%。公司銷售連續第9季下滑,上季銷售水準也低於預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