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2008.05.03【張子嫻/專題報導】
     今年前四月表現最好的是具有商品及原物料題材的天然資源基金,而第二季及接下來的兩季布局,投信業者表示,第三季起能源需求大增,因而會再度帶動天然資源基金表現,而台股兩岸關係趨於緩和情況下,未來可望再出現明顯的資金行情投資人可在第二季逢低布局。


     「天然資源投資內容大不同」摩根富林明投信天然資源產品經理劉念華表示,以今年來說,在天然資源商品基金中,僅有投資傳統金屬的天然資源基金表現較佳,平均漲幅達3%。而新能源類基金,今年以來卻有高達10%以上的跌幅,與天然資源基金相比,完全是兩樣情,因此投資人需要謹慎、留意介入時間點。


     匯豐中華投信說,天然資源短線上波動較大,各種資源產業的題材也不盡相同,建議投資人可持有全球資源基金,除了分散進場時點,也可分散投資標的,藉由廣泛佈局能源、礦產、替代能源、農產品以及公用事業等產業的關鍵資源基金,來分散投資風險,也不致於錯過任何一個產業的成長爆發力。


     兆豐國際亞太大聯盟基金經理人黃壬信指出,在修正的階段,最簡單的投資思考就是選擇高經濟成長、產業投資豐富、以及貨幣強勢的區域,如亞洲市場,政府推動的基礎建設商機龐大,推升企業,除此之外,天然資源豐富、亞洲也是農業生產大國,都是此次原物料、農業長多行情受惠者。


     對於台股布局,匯豐龍鳳基金經理人黃世洽指出,到目前為止,台灣是亞洲主要股市裡外資唯一淨匯入的市場,總計買超金額仍達75億美元,加上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的大力喊進台股,顯示外資對台灣仍高度期待,台股可望出現一波明顯的資金行情。


     需要注意的是,雖然電子股可能因季報可能面臨匯兌損失的壓力,買盤近期也有明顯縮手的情況,但作為台股權重最大的族群,仍將是國際資金佈局的重點,待國際股市回穩後,勢必扮演引領大盤續攻的角色,投資人可逢低分批佈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