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3 06:25 中央社
(
中央社台北2008503日 電)紐約原油價格週五勁揚,為4天來首度回升,每桶上漲近4美元,單日漲幅為4週來最大,因美國經濟數據顯示,全美4月就業人數減少2萬人,但仍優於經濟專家預期可能降低7.5萬人後,並使當月失業率由3月的5.1%,微降至5%


中東局勢不穩,土耳其恢復對伊拉克北部邊界的庫德族叛軍進行空中轟炸,引起油市緊張,使油價維持漲勢。


歐洲北海布蘭特原油價也大漲,每桶甚至上揚超過4美元。


分析師說,美國最新就業數據使不少人認為,經濟並未陷入深淵,市場對原油需求降低的程度,可能不會和預測一樣嚴重。


據彭博社報導,紐約商業交易所 (NYMEX)6月交貨原油期貨,在當地時間下午241分,每桶收盤價躍升3.80美元或3.4%,至116.32美元。


單日漲幅為42日 以來最大。


期貨價格在本週仍累跌了1.9%,但仍比去年同期上揚83%


在英國洲際期貨交易所,北海布蘭特原油6月合約價結算價,每桶暴揚4.06美元或3.7%,至114.56美元,漲幅是318日 以來最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