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2008.06.29 02:40 pm


7

4兩岸周末包機啟航倒數計時,但地方政府為了航班問題槓上中央,航空公司則是擔心票賣太少會賠錢。不過,松山飛往廈門這一條航線卻是異軍突起,旅行社業者笑稱訂單比去年多一倍, 想不到會這麼搶手。

周五就是兩岸周末包機的首航日,民航局公布的首周航班表中,還有部分班次的起降時間仍是暫定,恐會異動。航空公司業者無奈說,整個規畫很粗糙,航班變來變去,實在讓人無所適從。


航空公司認為,油價持續飆漲,業者在商言商,沒有人願意做賠錢生意。儘管周末包機已開始售票,但只有飛航上海、北京較暢銷,但飛往廣州的包機都沒坐滿,旅行社網站上正大力作促銷。


除了北京、上海,另有一條航線卻是出人意外的熱賣,就是松山廈門航線。旅行社業者表示,兩岸周末包機僅有廈門航空從松山飛往廈門,以往台商若要往返廈門,最快的方式是經由小三通,但必須提著大包小包,相當不方便。


業者說,松山飛到廈門的單程票價為4000元左右,且飛航時間約需一個半小時,若從廈門回台北,直接就可進入台北市區,不需像過去搭到飛桃園機場,還要再多搭一個小時的車。由於省時加上方便,讓這條航線備受台商青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