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2008.09.05 02:54 am


馬英九總統一席「633」選舉支票要延到2016年兌現的談話,引發各界反彈,經建會主委陳添枝昨(4)日出面滅火表示,行政團隊的解讀是四年內平均經濟成長率6%,另外2012年失業率目標降至3%以下,2016年國民年平均所得3萬美元。


陳添枝指出,馬總統在競選期間,很多場合有不同發言,文字上因此會有落差,但所謂經濟成長率6%,是四年內平均經濟成長率6%。行政院對經濟成長率是以四年為期程,因為經濟成長有高有低,不能期待每年都是榮景,四年經濟成長率平均達6%的目標沒有改變。


陳添枝說,經濟成長率6%的目標,即使在過去國民黨執政時代,「也有點高難度」,2000年以前國民黨執政時期的經濟成長率平均也只超過6%一點點。6%是台灣潛在的經濟成長率,希望執政團隊能夠做得比潛在的經濟成長率還好,因此設定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