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2009.04.03 02:52 pm


台北市棒球隊今天上午在天母棒球場甄選球員,共有72人搶25個名額,其中33人打過職棒。前職棒球員談起沒球打的日子,有人難過的紅了眼睛,大多數人僅靠2萬多元的救濟金過活,但不放棄,保持體能,等待機會再起。


上午出現在天母球場的前職棒球員,包括已解散的前誠泰「眼鏡蛇」、米迪亞「暴龍」和「中信鯨」球員,也有興農牛、統一獅等現役球隊的離隊球員,上午報名,下午即術科測試。


球員報名時,談到脫下球衣的日子,百感交集。前誠泰和米迪亞的投手張賢智,曾經在95年、96年各拿下12勝的佳績,卻因球隊涉賭解散,張賢智這段時日,沒有任何收入,昨天去參加台北縣成棒球甄選,沒想到卻沒獲選。


張賢智難過地眼眶泛紅,他說,球隊解散這段期間,每天練體能,準備重新再起,他也對自己抱不平,認為球隊涉賭解散,沒有涉賭的球員受牽連,被貼上標籤,昨天落選,他認為是被列入「黑名單」才無法翻身。


前中信鯨捕手石金受說領了幾個月的失業補助金,每月2萬多元,曾經和老婆考慮要改行賣饅頭,現在台北市要成立棒球隊,又燃起重返球場的一線希望。


另有前職棒球員說,沒有球打,很多球員都去領失業救濟金,「排隊時,看到好多認識的人! 大家心裡都難受,低著頭不敢相認。」


這次台北市球員遴選,書面成績佔20%,包含自傳和球隊的展望,技術測試佔80%,下午將進行術科測試,錄取25名正取和部分備取球員;由於市長郝龍斌要求球員一定要「品行」好,台北市體育處科長袁守方表示,錄取名單將再送到台北市警局,若有刑案等不良紀錄,將取消資格。


袁守方指出,台北市棒球隊由高英傑擔任總教練,李杜宏、曾智偵、邱企彬3人獲選為教練,選出的球員預定6日報到,下周開始就會在天母棒球場上班,薪資方面,球員比照聘用人員,契約一年一簽,比照376俸點,月薪4421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