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 唐佩 君台北200844日 電)總統當選人馬英九今天表示,國內目前面臨輸入型通膨壓力,上任後處理策略短期是擴大內需,中長期要增加人民所得,在此情況下,軍公教調薪會列入增加所得的整體考量方案之一。

馬英九今天接受中央社專訪,針對輸入型通膨導致物價高漲,上任後將如何因應處理提出看法。

馬英九表示,國內面臨輸入型通膨,百物飛漲但薪水不漲,民進黨政府採取油價凍漲,這個策略只會害苦國營事業,將使中油虧損愈來愈大,他上任後做法短期以擴大內需為主,長期為增加人民所得。

他指出,面臨輸入型通膨情況下,新政府首先是擴大內需,目前國內經濟沒有過熱問題,採取擴大內需刺激國內生產毛額(GDP)會成長,接下來人民所得自然就會增加。

其次,新政府兩岸經貿政策朝開放觀光、直航,讓外商及觀光業者願意投資,最近投資效果已陸續出來,與觀光有關的行業,如餐飲、百貨交通等,都對未來持樂觀態度,等到中國觀光客湧進後,相信樂觀的態勢還會再持續。

馬英九強調,樂觀情況持續好處是讓消費行為不像過去那麼保守,經濟活動有投資、也有消費,人民所得也會增加,且助益稅基擴大,政府稅收增加,這樣要維持每年6%經濟成長率就有可能。

馬英九表示,增加人民所得是新政府的中長期策略目標,在此情況下,對軍公教調薪也列入政府增加人民所得的整體考量方案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