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漲跌互見 歐銀利率按兵不動
2009/06/05 07:27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605日 電)歐洲股市週四漲跌互見,歐洲央行決議利率按兵不動,歐銀總裁特瑞謝(Jean-Claude Trichet)也暗示無意立即擴大資產收購計畫。


泛歐三大指數漲跌互見,道瓊歐洲600指數收挫0.470.22%,報209.47,指數在平盤上下震盪至少8次,道瓊歐洲50指數收低1.850.09%,報2131.10,道瓊歐盟指數上漲3.690.15%,收2487.08


道瓊歐洲600指數週三在市場憂心歐股漲幅已高下,創三週來最大跌幅。道瓊歐洲600指數本益比在62日 來到25.5倍,創2004年以來最高水準。


在市場看好政府救市措施有助終結這波戰後最嚴重衰退的樂觀心理下,道瓊歐洲600指數自39日 的12年低點迄今彈漲達33%


DWS Investment GmbH證券部門主管MichaelSieghart向彭博表示:「39日 到現在,我們所慶祝的是,世界不會走向末日。」「目前出爐的數據指向經濟情況好轉與經濟回春跡象。然而,我們不應預期會出現強勁的復甦。」


歐洲央行和英國央行週四雙雙維持利率在歷史低檔不變。歐銀總裁特瑞謝暗示,經濟已浮現復甦跡象,該行近期無意擴大資產收購計畫或進一步降息。


特瑞謝在記者會上表示:「在經濟回穩後,歐洲地區可望在2010年中出現季度正成長。」


美國勞工部週四宣布530日 為止當週初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由前週修正後的625000人,減少4000人,達到621000人的水準,符合市場預估。


根據駿懋銀行旗下Halifax調查預估,5月英國房價較上月攀升2.6%,優於彭博調查預估衰退1%


市場傳聞英國首相布朗可能辭職下台,英鎊兌美元聞訊挫至本月低點。英國政府發言人駁斥此傳聞「荒謬」。


西歐三大指數微幅走高,英國FTSE 100指數收盤微漲3.520.08%,報4386.94,法國CAC 40指數收盤略漲2.38%,或0.07%,報3312.03,德國DAX 30指數收盤小漲10.270.20%,報5064.80


全球第三大礦業公司力拓 (Rio Tinto GB-RIO)收盤挫6.6%,消息人士指出,在中國鋁業 (2600) 入股案遭駁回後,力拓考慮發行股票籌資高達150億美元。消息人士表示,力拓考慮出售旗下澳洲鐵礦砂分支股權予必和必拓 (BHP Billiton GB-BLT)


力拓發布新聞稿表示,該公司正考量各種選擇方案,部份已有所進展,期能擴大股東價值,以及改善公司的資本結構。


必和必拓集團發言人Ruban Yogarajah不願對此發表評論。


ThyssenKrupp AG (TKA) 收漲3.6%,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上修該股投資評等,由「中性」調升至「買進」。


紐約油價週四上揚,高盛 (Goldman Sachs)預估油價上看每桶85美元,加上美元走軟,增添原油的匯率避險魅力,帶動歐洲能源股走高。


法國最大石油公司達道爾 (Total FR-FP)收盤漲1.4%。英國石油 (BP GB-BP/)收盤漲1%


高盛上修年底前西德州中級原油價格預估,由原估每桶65美元,調高至85美元,並看好隨著需求復甦,明年油價將續揚。


【美股】銀行與能源股帶漲 零售股走低
2009/06/05 06:57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605日 電)美國股市6個交易日以來第5天上漲,分析師力捧銀行股,油價回升則帶動能源股反彈,就業數據好轉的消息也成功壓制5月零售業績不佳的利空。


標準普爾500指數週四收盤上漲10.70點或1.15%942.46點。指數自39日 跌落12年低點以來,迄今累計大漲39%。道瓊工業指數收盤上漲74.96點或0.86%8750.24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24.10點或1.32%1850.02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漲5.81點或2.15%275.99點。


美國上週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減少4千人,達到62.1萬人的水準,符合市場預期;持續申請失業金總人數也下滑,為近5個月以來首見,結束連17週創新高的難堪紀綠。


紐約原油期貨週四大漲4.1%68.81美元,高盛預估油價將在年底前升至85美元的水準。


高盛 (Goldman Sachs Group US-GS)收盤上漲5.2%Sanford C.Bernstein看好該行固定收益事業營收增長。


俄亥俄州第二大銀行KeyCorp (KEY) 暴漲20%,五三銀行 (Fifth Third Bancorp US-FITB)7.4%


波音 (Boeing US-BA)4.6%。根據彭博報導,聯合航空 (United Airlines)將與波音及空中巴士(Airbus)洽商訂購飛機事宜,消息人士指訂單規模可能為150架。


艾克索美孚石油 (ExxonMobil US-XOM)1.3%,雪佛龍 (Chevron US-CVX)2.2%


蘋果 (Apple US-AAPL)2%,連續第8天收高,兩年來首見。分析師調高該公司獲利預估與目標價水準。


花旗 (Citigroup)報告指出,選擇權行情釋出「強烈警訊」,股匯市近期漲勢可能即將告終。


梅西 (Macy's US-M)收盤下跌3.3%。該公司5月美國地區銷售減少9.1%,遜於彭博分析師預估中值8.8%


好市多 (Costco Wholesale US-COST)1.2%。公司月度銷售減少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